Social Icons

.

方元文化工作室

7/24/2014

免费讲座:怎样有效进行对于青少年的心理辅导?

由心理學專科醫師——許丹從心理學視角看青少年,移民和在法生活這三者銜接中的問題和危機

講座將從以下方面進:

I從童年到青少年,青春期的特殊性

   a身體在進行的變化使他們不得不和過去整個童年形成的自己告別,此時的他們很脆弱,很容易沒有安全感,不自信。

   b身體的變化伴隨著心理的變化,童年,他們更多的是家裏的孩子,人際互動主要在和父母家人之間

   c青春期孩子的父母也會面對必要的改變,他們不再是以前小孩子的父母,不再只是照顧孩子,此時的父母要支持在變化中的孩子,要鼓勵他們積極的方面和優點,幫助他們發揮精力和能量,不再全權代言孩子,還要分出一部分責任感給他們自己。

II語言和傳遞

    青少年是一個對過去,未來和現在提問的年齡段。不再像童年,兒童關注的是"我從哪裏來?"青少年會提出"我身處何方?"的問題。


    在法國的華裔青少年,處在一個完全不同于他祖輩的陌生外部環境中,他們的青春期難道不會面對更複雜的困難嗎?他們的內心世界更容易激起焦慮,甚至他們自己的內心世界對他們自己來說都變得完全陌生,他們會更容易處在一種心理的衝突和矛盾中,同時,無論是從語言上或現實生活或心理上,他們還身負協調中文家庭和外部法語世界的重任。

III理解青少年期的心理特殊性,及其在異域環境中的心理困境,無疑會幫助家長和孩子適當調整他們的互動方式,加強相互的理解和支持,發揮他們的內心力量,文化根基力量和創造性。

講座時間及地點:
7月30日 上午10點
Ateliers Pluriculturels :53 rue Nationale 75013
a.pluriculturels@yahoo.fr
blog: a-pluriculturels.blogspot.fr
tel: 01 44 24 92 02

誠邀各位家長及青少年!

講座座位有限,如有意前來參加講座,請提前預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